活在设计里!15年新中式家具经典抢鲜看
信息来源: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:2017-06-28 收藏此页

新中式,带着古老印记,不停向最好的时代迈进。

15年走过的路上,弯弯曲曲留下了许多不得不停下来去看一眼的“站点”。

越是经典的东西,越是要尽早去看!

我们已经画好了路线,跟上节奏一起出发吧!

“15年新中式家具经典作品展暨景初新中式家具书画展”将于8月9日-14日在中国(大涌)红博城4层会展中心举行
15年新中式家具经典作品展暨景初新中式家具书画展将于8月9日-14日在中国(大涌)红博城4层会展中心举行

“双展”作品抢先看

自从上周“景初新中式家具书画展”的部分“纪实”书画作品,以及新中式家具“经典款”书画作品与原作对比图陆续发布,这次的“双展”激起了所有关注新中式的朋友们的好奇和探索欲!各种“放图”请求如潮水般涌来……

下面,我们将先放出本次参展的10件新中式家具经典,让你快人一步大饱眼福!

1.联邦——《联邦椅

联邦——《联邦椅》

联邦——《联邦椅》
联邦——《联邦椅

联邦椅》在设计上合理融入了中国明式家具的优秀元素,蕴含东方文化独具的质朴与含蓄,但整体造型大胆采用抛物流水线条,极具律动的美感。整体设计洋溢着贯通古今、中西合璧的设计思想。

2.荣麟·京瓷——《金樽茶椅

荣麟·京瓷——金樽茶椅
荣麟·京瓷——《金樽茶椅

2015米兰展展出的新中式作品。荣麟·京瓷的《金樽茶椅》讲述了中国设计的新人、新品、新故事。坐下来,静下来,慢下来,该茶椅能让人感受饮茶文化中的中国当代茶室,品味中国古老茶文化与家居和当下生活的融合。

3.顾家家居·东方荟——新中式书房

顾家家居·东方荟——新中式书房
顾家家居·东方荟——新中式书房

东方荟新中式书房,继承、延续顾家家居软体家居精湛、独有的工艺技术,勾勒出中式家具神髓和风韵,又幻化出艺术、摩登、时尚并极富原创魅力的大师风范。风格端庄素雅,使人凝神静气,适合情绪紧张的现代都市人。

4.澳珀设计——《钱椅》 

澳珀设计——《钱椅》
澳珀设计——《钱椅》 

钱椅》由澳珀家具艺术总监朱小杰设计,源于中国家具设计最具代表性的圈椅。取象于钱,外圆内方,《钱椅》表达了庄子“然则我内直而外曲,成而上比”的意境,把做人处世的艺术以“新式圈椅”的形态表现出来。

5.红古轩——《风云沙发

红古轩——《风云沙发》
红古轩——《风云沙发

以“圆”和“弧”为主题,采用传统“天圆地方”的哲学思想,在圆润、饱满的外形下,用精炼、明快的线条勾勒出家具时尚、大气的特质。回形纹、寿字纹既体现传统祥瑞含义,又与“圆、弧”设计交相辉映,改变了红木家具凝重拘谨的格调。

6.国寿红木·新明式红木家具——《国寿椅

国寿红木·新明式红木家具——《国寿椅》
国寿红木·新明式红木家具——《国寿椅

作为新明式红木家具代表作,《国寿椅》将粽角榫、凹面线、霸王枨、直棂式样、如意云纹几乎等明式家具元素进行重新组合以及改良,保留明式家具的“正身作用”,又融入当代人体工程力学,强调舒适性,创造了适合国人使用的家具。

7.朱小杰——《清水椅

朱小杰——《清水椅》
朱小杰——《清水椅

全榫卯的传统工艺,座面采用北欧的纸绳编织,加上牛皮余料的坐垫。清水椅很简洁,是明式家具理解后的全新表达,也是不忘根,缅怀祖先,又能结合当下生活的代表作。

8.洪达仁——守柔·躺椅

洪达仁——守柔·躺椅

洪达仁——守柔·躺椅
洪达仁——守柔·躺椅

这件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台湾开发的新产品,展现了“禅”等哲学文化,整件作品通灵、舒畅,被收编于《台湾家具通鉴》,开辟了中式家具传承创新的新途径。

9.深圳拓璞设计——禅椅

深圳拓璞设计——禅椅

深圳拓璞设计——禅椅
深圳拓璞设计——禅椅

外观设计取明式圈椅为原型,禅椅简洁流畅的线条中透出淡淡的东方神韵,采用非洲花梨结合亚克力制作而成,结合现代的材质表达,宁静恬适。如水般的材质若心中一潭清水,投下流畅优雅的线,梳理繁杂无序的心。

10.深圳市景初公司——人文家居《可矣》

深圳市景初公司——人文家居《可矣》

深圳市景初公司——人文家居《可矣》
深圳市景初公司——人文家居《可矣》

《可矣》系列寄情于万物,其作品茶椅《依》取山峦的连绵为靠,取流水的柔软为坐。将富有诗情画意的自然景观融入中式圈椅的造型风格之中,并做了减法,摒弃传统装饰主义元素,静享简单的幸福生活。

新中式家具经典之作——15年新中式家具经典作品展暨景初新中式家具书画展

展览时间:2017年8月9日-14日

展览地点:中国(大涌)红木文化博览城4层会展中心E区

展览详情:

15年新中式家具经典作品展”,由组委会、专家学者共同选品、联合推荐,从设计、文化、工艺、生活出发,邀请全国能代表新中式家具经典的品牌参与,和大众分享中国设计的创意能量和文化底蕴。

景初新中式家具书画展”将与“15年新中式家具经典作品展”同期、同地展出,让新中式家具经典遇上中国传统书画,以全新形态展现新中式家具另一面的美。

策展组委会

名誉主任:胡景初  中国高等教育家具设计专业创始人、中国新中式文化研究院院长、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

主任:彭亮  教育部《家具设计与制造》专业带头人、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、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

执行主任:林伟华  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、弘木传媒CEO

秘书处:葛卉  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常务秘书长

陶秋芳  《品牌红木》杂志主编

首届中国新中式红木家具大会组织机构

主办单位:全国工商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

承办单位:弘木传媒、中国(大涌)红木文化博览城

协办单位:中山市家具商会、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、中国新中式文化研究院、品牌红木家具经销商联盟

支持单位:中国红木委、全国各地红木家具行业协会

首席直播媒体:品牌红木网、《品牌红木》杂志

特约直播媒体:新浪网、腾讯网、网易

更多精彩新中式家具经典之作,尽情期待首届中国新中式红木家具大会同期活动——“15年新中式家具经典作品展暨景初新中式家具书画展”。(来源:品牌红木网  张星、何欣仪

下一篇:没有了

Copyright @ 2017-2020 版权所有 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 品牌红木家具经销商联盟 技术支持:品牌红木网